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大举行

  在圆满完成为期五天的研修任务后,12月28日下午4时,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出席典礼并讲话。他希望各位学员将研修成果迅速转化为能力提升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起点坚守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阎凤桥出席结业典礼。

  下午4时许,专程从南昌赶来的王乔书记满面春风,在阎凤桥等陪同下,含笑走进了北大教育学院103教室,边走向前台边向各位学员致意问好。在北大教育学院培训办负责人陶然主持下,结业典礼随后在此正式举行。

  “今天是个收获的日子。我们相聚在书香浸染、名师云集的未名湖畔,举办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典礼。”王乔对研修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精心授课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谢意。

  王乔认真听取了研修班学习情况汇报和学员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大家在北大聆听名师精彩讲座,感受燕园文化底蕴,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收获了友谊。

  王乔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以这次北大之旅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思想政治工作的光荣使命,做一名奋进新时代的幸福的思政干部。二要加强学习自觉,提升能力修养。教育者应先受教育。要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系统掌握思政工作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的同时,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学习劲头,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思政干部。三要突出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创新。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系统梳理本次北大研修成果,善于总结升华,抓好学习转化。希望大家趁热打铁,将研修成果迅速转化为能力提升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起点坚守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班长陈华学员以“守护初心、行稳致远,做一位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的思政工作者”为题,代表全班50名学员汇报了在北大研修情况。他说,这次研修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思政素养的锻造和党性的锤炼,大家更加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学习北京大学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传统与学风,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带头讲好中国故事、江财故事,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守正创新、甘为人梯,做一名信念坚定、敬业报国的思政工作者。

  研修班各小组代表周海燕、李临彧、娄玮、杨婉琪等5位学员先后发言,分别报告了各组在北大研修体会。

  王乔、阎凤桥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北大不仅仅是北大人的北大,还是全国的北大。”闫凤桥在致辞时表示,学术是社会公器,需要分享与交流,江财与北大的办学目标与追求是一致的,作为本期研修班组织单位,北大有义务、有责任分享自身办学成果。他积极肯定了大家的研修成果,认为全体学员在过去一周学得非常认真,学有所获。“祝大家返程平安!欢迎大家再来北大!”他最后说。

  12月24日至28日,江西财经大学思政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顺利举行。期间,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在课程编排、内容设计、授课专家遴选和后勤服务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让全体学员在紧张学习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以及北大深厚文化底蕴、浓郁人文情怀和北大人“常为新的”务实作风。

  这是江西财经大学第二次组织干部队伍赴北大学习。为进一步推进思政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校党委在部署本期研修班工作时,把参与研修的对象延伸到各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和副处级及以下青年思政工作骨干,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思政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和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坚强决心。对此,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认为北大之旅,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