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取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资格

   2013年3月20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委托部分院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函》(教外司来【2013】290号)文件,我校取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资格。这是我校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我校在“十二五”期间,把国际化工作列为学校的两大工程之一,围绕着这一中心任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多方调研后,提出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资格,拓宽来华留学生的渠道。

   为取得此资格,学校做了长期和精心的准备。先后从三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是加大教师国际化步伐,每年选派大批骨干教师出国访学或者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等项目,使我校师资国际化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二是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学校于2011年建成了一栋可容纳260余人的留学生公寓楼,大大改善了留学生住宿条件。三是积极按照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要求,加强各项建设,相关部、厅领导还亲临我校指导工作,对于我校在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资格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我校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和来华留学工作的相关规定,充分发挥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努力做好奖学金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教学和管理水平,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提高际化办学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