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出国(境)>>留学心得>>正文

墨尔本的八月情书――2014年夏赴澳洲暑期夏令营(胡明琳)

生活篇

一下飞机,就被澳洲清新的空气给爽畅了。幸运的是,我们游学的这20天,18个天都是晴天,尽管如此还是看不够让人蓝醉了的天,在中国见惯了雾霾,自然会被惊艳到。一簇簇3D大白云团,真的同西方风景油画中的一白云一样,画家诚不欺我。最美不过蓝天、白云、绿草地。这里的草地是给人们可以亲近自然的,走累了,可以考虑躺在上面滚两圈~。

此次游行最大的精彩点就是给我们安排的homestay,这个的好处在后期悉尼住宾馆时体会更深。我的homestay 妈妈Mezwyn是个马来西亚裔的澳洲作家,她是个非常乐观的单身妈妈,即使曾经独自因癌症与死神擦肩而过,依然笑对生活。她厨艺好棒,可以做各个国家的美食,除了中国菜。她带我慢慢感受了澳洲的生活,通过她我渐渐了解了这个西方社会,当然也极大提高.

  (图:我与Mezwyn的合影)

我们在墨尔本待了15天,都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若爱吃甜食,这里就是天堂,当地的冰淇淋都好好吃但最好吃的是在一个海边的小店,那冰淇淋店历史还蛮悠久的,口感更爽甜。不罗嗦直接上图。

友情提醒,不要轻易尝试奇怪颜色的冰淇淋,团里一哥们尝试了一个黑色的球,嘿~你知道是什么味道的么?八角味的!这哥们吃得表情丰富,大家都笑得肚子疼。

玩篇

 

这篇是重点。澳洲的自然风光也是天下一绝,随便拍拍都可以做电脑桌面,不少地方都是win7开机画面,都用不着ps。澳洲的海,草原,树林,都留下了我们21人的深深浅浅的脚印,或许此刻那里还有我们响彻凌霄的笑声。其实去哪里玩都一样,但是有这么一群欢乐的小伙伴们不管去哪里都开心得不得了。我们的集合元素是12宫星座(所有女生),7个葫芦娃(所有男生),一个爷爷(林磊老师),一个葫芦小金刚(03级学长james)。

我们很有幸赶上了墨尔本大学的开放日~很难忘,不同于中国一板一眼的咨询会式的开放日,这里的就像举行一个干净的party。许多气球、水、咖啡和甜点都是免费领取的~你可以边玩边吃边询问他们的专业特色。

我们还有吃得超级开森的BBQ,风卷残云得吃了好多!

20天的时光,快得飞起来。我永远不会忘记与大家一起留下的脚印,还有这个城市——墨尔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