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 A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出国(境)>>Q & A>>正文

[留学FAQ]第4篇:开始准备的时间

总的原则是:越早越好。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要讲究步骤的。

学习准备应该从入学就开始,主要上的是提高成绩,特别是专业课的成绩,使在申请的时候能够出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英语准备,这个就不用说了,但什么时候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还是有讲究的。一般原则是成绩出来要能够赶上申请材料递交,但现在雅思、托福考试都要提高预约,所以还需要考虑预约的时间。同时,鼓励有条件是同学提前一点先考一次,一方面可以测试下自己的真实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熟悉考试流程。

资金准备。根据申请的国家不同要求也不一样,现在英国、欧洲大陆国家总体上比较宽松,但如果申请的是加拿大就要特别留意了,一般都要求定期存款18个月以上,美国虽然没有明确的要求,但还是时间长一点好的。当然,出具银行存款证明就不能太早了,一般在签证前就可以了。

申请启动时间。在申请启动前,应该就已经做好了前期了解的功课,基本已经选定了目标。总体而言,越是申请名校越应该早点启动,如果是学校有合作关系的项目,跟上学校公布的时间点就可以了。一般提高一学年时间会比较宽裕,如2011年9月下旬开始启动申请2012年秋季的入学就比较保险了。

另一点,同学可以有意识的积累一点社会活动经验对申请也是有帮助的,主要是平时要注意积累,如证书、证明或参加社会工作的照片等。